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建设大街施工 图解便捷绕行方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15: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是建设大街(光华路-东货场门口)排水施工开工后迎来的第一个工作日,施工路段以及华新路(胜利北街-建设大街)交通压力较大,机动车行驶缓慢。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交管部门此前发布的绕行方案中一条绕行路线实际不通,提醒广大驾驶人留意。

最佳绕行路线为经和平路到体育大街

  现场

  施工路段早晚交通压力大

  有司机建议华新路也限行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沿建设大街向北,过建和桥后比较顺畅,在光华路口,看到东口已围挡,机动车不能右转进入光华路,同时这个路口每天7时至20时,还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左转进入光华路,因此只能直行进入施工路段。在这个路口,记者明显感觉到交管部门延长了南北向绿灯的时间,通行相对顺畅。

  沿建设大街继续向北,在华新路口遭遇较大拥堵,由于东半幅围挡后,向北行驶的机动车需要在路口西移车道才能继续向北,加之从华新路过来的车辆也较多,这个路口交通压力明显很大,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

  “华新路也应该实行跟建设大街施工路段一样的交通管制。”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华新路是单行道,机动车只能由西向东行驶,主要是从胜利北街过来的,经建设大街向南或向北。华新路与建设大街丁字路口处于施工路段正中央,既然建设大街施工路段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了,从华新路过来的社会车辆无论怎么行驶都不合适,建议华新路也限制社会车辆通行,仅允许公交车、出租车、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以及沿线单位和居民的车辆通行,这样就能大大减轻建设大街施工路段的交通压力。

  提醒

  外贸街不通丰华路,绕行时请注意

  在此前交管部门发布的绕行路线中,建议“光华路建设大街以东区域的机动车,向北可绕行外贸街经丰华路再返回建设大街,向南可绕行纺织街到和平路。”

  昨天上午,记者实地探访这条绕行路线,经光华路到外贸街后向北,结果到北头后发现此路并不通丰华路,而是一条断头路。

  那么如何绕行呢?记者驱车沿光华路继续向东,经电厂街向北顺利达到了丰华路,沿丰华路向西就能返回建设大街。同样,从光华路绕行体育大街桥下辅路向北,也能经丰华路(不过铁路地道桥)或丰收路(过铁路地道桥)进入建设大街,或绕行体育大街高架桥,直接到北二环左转,同样能返回与建设大街相通的胜利北街。

  光华路建设大街以东区域至体育大街的机动车,向南除了绕行纺织街(名门华都以东)外,还可绕行名门街(名门华都以西)、体育大街进入和平路。光华路建设大街以西区域的机动车,向南通行不受影响。

关键词:建设大街,施工,绕行,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