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3月 河北省钢铁业PMI仍处荣枯线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冶金行业协会近日发布3月份我省钢铁行业PMI为45.3,环比增长2.5,但仍处于荣枯线下方,至此我省钢铁行业已连续两个月收缩。

  3月份,我省钢铁行业新订单指数为40.2,仍然处于收缩区间,表明钢厂出货仍然较差;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5.5,环比下降4.5;成品材库存指数为55.4,为钢厂库存连续两个月增长;生产指数为51.3,表明在订单下降的情况下,钢厂并未减产,导致钢厂库存连续增长。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3月中旬,国内大中型钢铁企业库存达到1451万吨,创出历史新高。

  对于3月份我省钢铁行业PMI数据,省冶金行业协会专家表示,数据显示我省钢铁行业连续两个月处于不景气区间,但基本面依然向好,1-2月我省钢铁行业累计利润实现同比扭亏为盈。3月份国内钢材市场处于传统需求旺季,但由于产能过度释放和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所带来的影响,国内钢材市场仍将呈现震荡波动的态势。(记者任国省)

关键词:钢铁业,PMI,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