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京沈高速秦皇岛段一大货车起大火5小时才扑灭(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下午,一辆由吉林开往天津方向满载废纸箱的大型货车在行驶至京沈高速275公里附近时,右前侧车胎突然爆炸引发火灾。秦市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火势成功控制,车载的数十吨纸制品被付之一炬。

  当天下午16时45分,货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厢内装载的废纸箱冒出滚滚浓烟,司机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并报警。接到报警后,秦皇岛消防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红旗北路中队2部水罐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17时许,红旗北路中队官兵到达火灾现场时发现,起火车辆的车身有十多米长,除车头外整个车上的废纸箱己全部燃烧,火势猛烈。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中队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对车头、油箱、发动机等并未燃烧的重要部位进行喷水,防止油箱爆炸;另一支枪对车上燃烧的废纸箱进行灭火,压制火势。指挥员考虑到废纸箱燃烧面积较大,高速公路上消防车加水不便,向指挥中心请求调派增援力量,并协调高速交警调集铲车到场。

  官兵们一边出向车上喷水,试图先把车上的火势压制下去,同时等待增援力量。增援铲车到场后,将废纸箱推下车,消防队员随后用水枪喷水灭火。纸箱全部推下车后,高速交警又利用清障车将货车拖走。不久,增援车辆到达现场,消防官兵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员利用铁锹等工具翻腾废纸箱,寻找着火点,另一组人员负责喷水。经过官兵5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明火全部被扑灭,在确定没有复燃的迹象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该路段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据悉,由于扑救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对火灾发生原因进行调查。

关键词:起火,扑灭,京沈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