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养生提醒:春季吃菠菜能祛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5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菠菜可养血滋阴,对春季里常因为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糖尿病和贫血等都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参考以下简单的烹煮方法,便可达到祛病的目的。

  首先,高血压、头痛、目眩、便秘患者,可将菠菜及根100克,开水烫3分钟,捞起加麻油拌食。每日可食2次。

  其次,视物不清,头昏肢颤者,可将菠菜、鲜藕各200克,入开水捞一下,加入盐、麻油、味精拌匀即可。本菜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

  第三,缺铁性贫血、便血者,可用鲜菠菜、熟猪血各500克,先将猪血煸炒,烹入料酒,至水干时加入肉汤、盐、胡椒粉、菠菜,煮沸后,盛入汤盆即可。此汤有养阴生血,敛阴润燥的功能。

  不过,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的吸收,肺结核缺钙、软骨病、肾结石、腹泻等患者,则应少吃或暂戒食菠菜。

关键词:养生,菠菜,祛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