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今日有雨 出门别忘带伞 冬春交替 这些蔬菜可养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3月29日),因冷空气抵达,省会不仅没有晴天,西部地区还会飘洒小雨或零星小雨。小艾提醒您,今日外出您不仅要穿厚点,还得备上一把雨伞。

  今天白天,省会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只有3℃。其中,早晨上班时段阴,西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偏南风3~4级,气温5℃左右。中午上班时段阴,西部仍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偏南风3~4级,气温12℃左右。下午下班时阴天,气温9℃左右。

  虽然今日降雨范围预计在省会西部地区,但您出门最好带上雨伞,以备不时之需。此外,省会今日最大相对湿度可达80%,体感寒冷,提醒您要注意保暖,多喝热水。

    冬春交替 这些蔬菜可养生
    吃时令菜一直是以食养生的一大瑰宝,而冬末春初正是大量时令蔬菜上市的好时候。今日,小艾就帮您盘点一下哪些春季时令菜又好吃又养生。

  首先是卷心菜,它叶大而厚,营养价值很高,具有重要的保健作用,是美国防癌协会建议的三十种最佳防癌蔬果之一。

  其次是山药,它营养丰富,具有健脾益气的功能,可防止春天肝火旺盛,还能护脾。

  第三是莴笋,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以铁的含量较丰富。

  最后是茄子,它是少有的紫色蔬菜,含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元素,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延缓人体衰老。

 

关键词:天气,雨,蔬菜,养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