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今起最高温降近10℃ 早春易上火 两道美味帮养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13: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3月28日),冷空气会带来明显的降温,最高气温跟昨日比会有近10℃的下降。此外,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会持续到周末,近几天大家还是要坚持“春捂”。

  今日省会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只有12℃。其中,早晨上班时段多云,气温5℃左右;中午天气多云间晴,气温11℃左右;下午下班时段晴,气温9℃左右。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空气相对湿度在80%~30%之间,外出适宜穿棉衣、大衣等。

    女性早春易上火 两道美味帮养生

  春季万物复苏,女性因为身体阴虚等原因,上火的概率通常比男性高。今天小艾就给女性朋友们介绍两道败火美味。

  首先是润肺梨膏。梨被誉为“百果之宗”,具有润肺清痰、降火除热、镇静安神、降低血压、消炎去痛的作用。您可以把梨切成小块和蜂蜜一起搅拌食用,甘甜可口,还有保健作用。

  其次是禅味乌龙。这个季节喝上一杯发酵适中,不寒不热,性平的乌龙茶,能够有效消除夏天身体所淤积的余热,恢复津液,让人感到口中润泽,周身滋养。而且还可以通水利尿,对于暑热湿气的排除也非常有效。

  此外,您在喝乌龙茶的时候,里面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蜂蜜,润燥生津的作用将加更明显。

 

关键词:天气,降温,最高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