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今日依旧温暖天燥防上火 清明将至喝菊花茶可养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15: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天(4月4日)就是清明假期,马上可以休假的朋友心情一定不错,而今日的天气也会令人舒爽,虽然浮云较多,但最高温预计仍在21℃,延续前两日的温暖。

  今天早晨,省会上班时段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9℃左右。中午上班时段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20℃左右。下午下班时段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17℃左右。

  今日,省会最低气温将在7℃左右,天气不算冷,外出穿毛衣、大衣即可。由于气温连续回升,加上风力较大,省会今日天气干燥,最小相对湿度仅25%,别忘多喝水预防上火。

    养生提醒:清明将至 多喝菊花茶可养生

  清明节将至,很快就会进入“纷纷春雨连绵落”的时节。传统养生学认为“春与肝相应”,因此春季养肝很重要,小长假里人们多有休闲活动,今日小艾就给您说说清明的养生小妙招。

  由于目前正值肝阳上升时节,所以不宜食用“发”的食物,比如竹笋、鸡肉等。而柔肝养肺的食物要多吃,荠菜、菠菜、淮山、银耳都是不错的选择,清明节亲朋聚餐时您不妨以此为参考。

  清明前后,您不妨再喝一些菊花茶。中医认为,菊花能疏风清热,有平肝、预防感冒、降低血压等作用,正是此时节养生最佳茶品。

 

关键词:天气,温暖,天燥,养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