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清明节雨纷纷 天凉别忘加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省会清明节的天气与这句诗比较相符。而且,雨后,气温会有所下降,专家提醒市民适当增减衣物,以防疾病的发生。

  昨天(2日),在暖阳的陪伴下,虽然空中仍然有一层薄薄的雾气,但20.1℃的最高气温让省会市民没有感到太多寒冷。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21℃。

  4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按《岁时百问》的说法:“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

  明天,我们将进入“清明”假期。也许,很多市民都有出游踏青的计划,不过,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预报显示,“清明”期间,受冷空气影响,省会将迎来一次小雨天气过程,降雨时段主要在4日夜间到5日白天,但雨量不太大,不会影响市民踏青。降雨过后气温将有所下降,6日早晨最低气温4℃左右。

关键词:清明节,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