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清明节到了 衡水安平掀起文明祭扫新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节是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往年的清明节,人们带着祭品、纸钱到墓地拜祭已逝的亲人,而今在安平县,这种“烟熏火燎”的祭扫方式正在逐渐被鲜花绿柏、网上祭奠的文明祭扫新风所取代。“英雄杜光华离开我们已有3个月了……清明节到了,我们在此共同追忆这位逝去的‘最美’老板……”这是网友“杰克and珍妮”在安平吧上发布的一条祭奠安平舍己救人好青年杜光华的帖子。而在深圳打工的青年小孔,因清明节不能到奶奶坟前祭扫,就在一家公益网站上为逝去的奶奶建立了纪念馆。

  据悉,今年清明,安平县发出了“做文明祭扫人,过低碳清明节”的倡议,得到各界的热烈响应,纷纷选择献花、植树、网上祭奠等环保、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来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通讯员刘恩记者李海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