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质监局计量所为贫困学子送“年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8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5日上午,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测试所的志愿者们和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的薛海菊医生,一起踏雪来到邢台市高开区王快镇北屋村,看望他们资助了10年的贫困生母士龙。

  母士龙同学家境贫寒,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遭遇车祸去世,奶奶卧病在床,全家人靠母亲擦鞋收入维持生活。市计量测试所的志愿者们得知这一情况,主动与他结成了帮扶对子,每逢假期,都会来看望小士龙一家。

  当天上午10时30分,志愿者们乘坐的车子刚进村,就看到小士龙和母亲正站在村口等候。看到大家,小士龙亲热的迎上来叫叔叔阿姨。看得出,他对一直帮助他的叔叔阿姨们有着很深的感情。邢台市计量测试所的志愿者们从车上搬下给小士龙家准备的米面油等年货,就开始为小士龙家扫房子,贴对联,挂灯笼,贴窗花,忙得不亦乐乎。小士龙开心地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给大家打下手。“从进了腊月就盼着你们来了,昨天听说叔叔阿姨们要来,高兴得很晚才睡。”小士龙的妈妈看着孩子开心的样子,乐得合不拢嘴。很快,小院里就有了浓浓的“年味儿”:崭新的对联门前贴,火红的灯笼迎风摇。

  眼看到了中午饭时间,爱心志愿者们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速冻水饺,准备和士龙一家吃个团圆饭。这边,士龙妈妈烧水下饺子。这边,大家围坐一起,对小士龙嘘寒问暖。“今年学习情况怎么样?”志愿者李院红拉着小士龙的手问。“还不错,比去年有进步。”“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李院红边说边拿出给士龙准备的学习用品。小士龙的妈妈在一旁含着笑说:“孩子长大了,学习一天天在进步,在家也能替我分担家务活儿,多亏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关心啊。”吃完饭,薛海菊医生还给小士龙的奶奶检查了身体。

  时间过得真快,很快到了分别的时候,大家都有些依依不舍。“我们会继续关心贫困家庭的孩子,尽己所能帮助他们战胜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记者裴鸿云)

关键词:年货,贫困学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