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安平好小伙儿为家乡85岁以上老人送年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8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6日(腊月二十六),正值人们买年货、蒸馒头、炖肉准备过大年的时候,安平县南王庄村格外热闹,原来村干部王建称正带着在京经商回来探亲的王帅及其亲属忙着给85岁以上的老人和特困户送年货呢。

  王帅是南王庄村家喻户晓的80后小老板,乡亲们在佩服他年轻有为的同时,对他致富不忘家乡、关心家乡发展的做法更是无不称赞。在京经商10余年,他始终关心南王庄的发展、建设,村里修建文化广场、扩建展览馆、成立贸易市场、农业合作社、建校铺路等他都鼎力支持,需要资金时,他总是率先解囊,几年来共捐助村里3万余元,还为村里购置了健身器材,供乡亲们休闲、娱乐。生活中他是一个尊老爱幼的人,最见不得老人吃苦。为村里85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福利,是他多年来的一个愿望,今年他为这些老人准备了食用油、面粉、猪肉,共计4000余元的物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逐个发放到家,让老人们过一个安乐、祥和、温暖的春节。王帅还表示,以后每年都会以不同形式关心帮助村里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们。

  据了解,王帅的善举不但让该村18户老人和3个特困户受益,还感动了全村的乡亲们,给安平县的老板们带了一个好头儿,是该县全力打造“孝德之乡·善行安平”的一个具体体现和模范典型。

关键词:年货,好小伙儿,老人,安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