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2015年 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中医保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7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灸、拔罐、按摩、号脉……这些越来越受人们青睐的“简、便、验、廉”中医诊疗服务,今后将会在更多的基层医疗机构出现。记者昨天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省卫生厅、发改委、财政厅等7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河北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对我省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到2015年底,我省9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7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5%以上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根据安排,到2013年底,8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6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0%以上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到2014年底,9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6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2.5%以上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到2015年底,9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7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5%以上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基本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使城乡居民看中医更方便、更有效、更廉价,通过中医预防保健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我省将出台扶持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针灸及治疗性推拿等中医非药物诊疗技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在推进医保支付制度改革中,将支付比例进一步向基层倾斜,鼓励使用中医药服务,引导群众小病到基层就诊。同时,全省所有参合县须按要求提高新农合中医药报销比例。所有县(市、区)要按照基本药物制度要求,为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必要的中药饮片和中成药品种。在制定、调整省级新农合报销目录时,还将继续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纳入目录。(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中医保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