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区域性产品质量提升活动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省质监系统以10类产品为重点,启动了2013年区域性产品质量提升活动。

  10类产品主要是水泥、电线电缆、复混肥料、汽车配件、防水卷材、人造板、木制家具、儿童用品、危化品(溶解乙炔、车用汽油)、一次性生活用纸。

  区域性产品质量提升是遏制质量违法行为、提高产品质量水平,防范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事件的重要措施。今年,围绕区域性产品质量提升,全省质监系统将三措并举,促进区域性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着力规范。切实发挥监督抽查、生产许可、分类监管、执法打假等职能的综合作用,从规范产品原材料入手,对质量标准、生产工艺、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管理方式等环节进行规范,把好企业生产关口。

  积极培育。针对支柱产业,选择重点企业作为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充分发挥政策、技术优势,同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培育典型,各重点区域,树标杆、抓龙头,组织相关企业通过观摩学习、经验交流等方式发挥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

  从严治理。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依法关停改进无望的企业;特别是对故意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重拳出击,严惩不贷;涉嫌犯罪的,坚决、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为防范风险发生,我省将加大对问题突出区域的挂牌督办和督导检查力度,针对产品安全隐患突出、质量违法行为猖獗、发生过较大影响事件的区域,深入组织开展暗访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该整改的督促整改,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曝光的予以曝光,该约谈的进行约谈。各重点整治区域,每季度开展一次风险排查分析,重点掌握辖区内是否存在规模性制假造假行为、是否存在非法生产加工窝点、产品是否存在行业“潜规则”和影响人身财产安全的隐患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关键词:产品质量,提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