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省一季度完成港口投资16.8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获悉,一季度河北全省港口完成投资16.8亿元,为季度目标(15.2亿元)的110.5%。自一季度后期开始,全省港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复工,28个计划项目当中,已开工16个,开工率达57.1%。

  据介绍,其中,唐山港曹妃甸港区联想控股通用件杂货泊位工程已率先建成投产。唐山港京唐港区26#-27#专业化集装箱泊位工程、曹妃甸港区液体化工码头工程、多用途泊位工程、黄骅港煤炭港区四期工程等重点港口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有关人士称,一季度全省港口生产克服了大风、大雾、海冰等季节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呈现出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完成货物吞吐量2.12亿吨,为全年目标任务8亿吨的26.5%,同比增长13.1%。集装箱完成23.8万标箱,同比增长27.8%。其中,唐山港率先突破1亿吨大关,达到1.07亿吨,同比增长23.4%;秦皇岛港受煤炭吞吐量下降影响,完成0.66亿吨,同比下降2%;黄骅港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完成0.39亿吨,同比增长27.2%,增幅列全省之首。

  另据悉,唐山港京唐港区实现港口生产首季开门红,今年一季度,唐山港京唐港区货物吞吐量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势头,港口生产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完成货物吞吐量4500万吨,同比增长15.1%。其中,集装箱增幅最为显著,完成10.1万标箱,同比增长69.3%。

  清明节放假期间,我省港口电煤运输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4月4日-6日,全省港口共完成电煤吞吐量467.1万吨,同比增长17%。秦皇岛港、唐山港、黄骅港分别完成240.9万吨、117.2万吨、10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7%、31.2%、20.6%。(记者刘彬、通讯员闫晶孟凡杰)

关键词:港口,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