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省暂停信鸽比赛及其交易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省信鸽协会4月7日发出紧急电话通知,要求全省11个市信鸽协会和华北油田信鸽协会暂停信鸽比赛及交易活动,建议广大会员即日起对信鸽封棚“禁飞”,并加强对鸽舍的检测、消毒和防疫等相关工作。

  笔者从省信鸽协会秘书长任铁生处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我省的信鸽总量目前已超100万只。按照惯例,每年的3-6月为全国信鸽赛事集中期,我省参赛信鸽需从南方比赛起点出发,进行返程飞行。因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已从送检的鸽子样本中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此时进行信鸽比赛极易在途中感染病毒并将病毒携带到北方。

  省信鸽协会提醒广大养鸽市民,要密切关注自家信鸽健康状况,鸽舍保持通风,定期消毒,如有异常情况,及时通知当地卫生部门或疾控中心,尽量减少与信鸽的接触时间,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关键词:H7N9,暂停,信鸽,交易,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