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天津环保局:PM2.5浓度与楼高无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网络盛传“楼房9-11层集聚扬灰层不可买”的说法,这些楼层甚至被网友称为“黑色楼层”。天津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PM2.5浓度与楼房高度无关,而与楼房所在区域的“微气候”有关。

  天津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近地面的空气质量和颗粒物的分布其实是比较平稳的,从地上几米到几十米,PM2.5的差别其实并不大,监测点的选定需要根据区域人口密度、土地用途等情况综合考量。比如一幢高楼,周围分布的都是一些低矮的楼房,那么这个地区的扩散条件比较好,PM2.5浓度就会较低。反之,楼层建得比较密集,或者楼与楼的间隙太小,风力也小,空气的流动性较差,就容易造成PM2.5等空气中颗粒物的囤积。

关键词:PM2.5,浓度,楼高,无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