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农业将主推40个品种和40项技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引导农民科学选用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进农业科技快速进村、入户、到田,结合今年我省农牧渔业产品区域分布特点,我省组织遴选了40个农业主导品种和40项主推技术,引导农民科学生产、科学管理。

  主要品种包括:适宜在中南部冬麦区中高水肥地块种植的石麦18号、藁优2018,适宜在中北部冬麦区中高水肥地块种植的中麦175,适宜在夏播玉米区种植的蠡玉35、蠡玉16号、三北21,适宜在春播玉米区种植的纪元128,适宜在承德市中南部春播玉米区种植的宽诚60,适宜在中南部春播棉区种植的农大棉8号、冀丰5544、冀棉958,适宜在春播、麦套、夏播花区种植的冀花4号、邢花5号,适宜在夏谷生态类型区夏播、在冀西太行山东麓丘陵山地半春播种植的冀谷31、张杂谷5号,适宜在全省养殖的荷斯坦奶牛、杜洛克猪、长白猪、大约克夏猪、海兰鸡、波尔山羊等。

  主推技术包括玉米小麦“两适”增产技术、冬小麦规范化播种技术、玉米“一调五改”技术、大豆窄行密植技术、花生高产高油栽培技术、设施黄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设施番茄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甘蓝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露地白菜优质高产栽培技术、蔬菜集约化育苗技术、棉花简化栽培集成技术等。

关键词:农业,技术,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