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都市农业新亮点 两年建成三十万亩环省会经济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昨日(4月7日)召开的全市环省会经济林建设会上获悉,我市将利用两年时间,在主城区至组团县(市)城区之间的道路河渠两侧、镇村周边以及可利用地、滩涂地等区域建设经济林30万亩,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云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树志就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根据规划,此次建设主要区域为省会主城区与正定、藁城、栾城、鹿泉四县(市)城区之间的道路河渠两侧、镇村周边以及可利用地、滩涂地等区域,共涉及正定县、藁城市、栾城县、鹿泉市、长安区、桥东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9个县(市)区。建设树种将以核桃、苹果、梨、杏、桃、樱桃等为主。

  按照建设指导意见,此次环省会经济林建设将按照属地管理,分年实施的原则,两年完成建设任务。今年,完成绿化长度230.9公里,种植经济林面积15万亩,植树825万株。4月15日前,相关县市、区开始施工作业。明年,完成组团县(市)区域范围内的全部经济林规划种植任务15万亩。考虑经济林前三年基本没有收益,市、县两级政府将给予一定的经济林建设补助。

  我市环省会区域将基本建成无公害、绿色果品生产基地,为城市市场提供优质、安全的果品;基本建成现代果品产业建设示范基地,为发展现代果品产业发挥典型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基本建成省会观光、休闲、采摘的近郊型生态果品基地,打造现代都市农业新亮点。

  王亮强调,相关县(市)区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突出抓好地块、资金、苗木“三落实”,要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积极创新机制,制定优惠政策,通过鼓励大户承包、建家庭果园以及认种、认养、冠名等,吸引工商资本和社会力量投向林果建设,多渠道增加投入。确保栽一片、成一片、见效一片。此外,要加大政策支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县(市)区要建立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将目标任务落实到部门、乡村、人员、地块。年底,市政府将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实行严格奖惩。(记者 郑亚丛)

关键词:都市农业,经济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