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预计河北省今年农业主要有害生物将中等偏重发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6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预计麦蚜大发生,面积3650万亩

  从省农业厅获悉,根据病虫基数、农业种植结构、农田生态条件、气象预报等因素综合分析,预计我省今年上半年农业主要有害生物总体将中等偏重发生。

  小麦病虫草害总体中等偏重发生,其中麦蚜大发生,发生面积3650万亩。小麦吸浆虫总体中等偏重发生,局部大发生,高密度地块多,分布广,发生面积1300万亩。小麦条锈病轻发生,如果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遇连阴雨天气,中南部麦区有加重流行的可能。棉花病虫害,棉蚜、棉花苗病中等偏重发生;二代棉铃虫中等发生。玉米病虫等在套播玉米田将中等偏重发生。

  沧州、保定、廊坊等地沿海、洼淀、水库的周边滩地、苇洼蝗区、农田夹荒地等特殊环境,将出现东亚飞蝗、夏蝗高密度点片,发生约250万亩左右。土蝗在北部坝上农牧交错区中等偏重发生。

关键词:病虫害,农作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