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让爱传递沧州女孩捐渐冻人父亲生前所用设备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3-04-17 10:1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退学侍父:一个“80后”的疼痛与担当》后续

  手绘“渐冻人生”画满父女情

  “晴天”是河北省沧州市一位女孩的化名。去年3月21日,燕赵都市报以《退学侍父:一个“80后”的疼痛与担当》报道了这个女孩不惜退学回到家中照顾病床上的父亲的故事。一个典型的80后用自己瘦弱的肩膀过早地扛起家庭的担子。为了照顾生病的父亲,她放弃了自己热爱的室内设计专业,日日夜夜守候在父亲身边,每天换药、随时吸痰,擦洗、翻身、灌肠、伺候大小便……悉心的照料让这个医生诊断能活几个月的“渐冻人”父亲活了三年,创造了医学奇迹。2013年3月25日,父亲张靖安静地走完他的一生。“他走得很安详,临走的时候面带笑容,没有遗憾”,晴天说。

所捐的设备。
“晴天”正在整理设备。
父亲已去,生活仍要继续

  一笔一画流露出父女深情。

  “老爸的‘装备’”

  “渐冻人生”。

  思念父亲,懂得担当

  日前,记者来到晴天住的廉租房小区。屋子收拾得很干净。父亲的病床上已经变得空荡荡。第一眼见到的晴天略显疲惫。相比上一次的健谈,这一次,她更喜欢做一位聆听者,她安静地坐在母亲和姑姑中间,听她们给记者回忆父亲生前的点点滴滴。说到动情处,不知是哪个词语哪个场景触动了她的内心,眼泪几度从她脸颊滑下,晴天告诉记者:“时不时会想起父亲,感觉他并没有离开我”。

  教会人成熟的不是时间而是经历。伺候父亲很辛苦,很无聊,晴天也有抱怨,但是她总能调整自己,“看见他就希望他能永远活着”。父亲从病重到去世,三年的时间晴天感觉自己“长大了”,学会了担当,她说她现在要用自己肩膀来继续承担家庭责任。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渐冻人,捐献,设备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