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要求195家定点医院 出现病例要早隔离早治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18 09:3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卫生厅了解到,目前省胸科医院、省儿童医院、河北医大第二医院3家省级救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定点医疗单位和省人民医院均已基本具备病例接诊条件。

  据了解,我省市县级医疗部门还确定了24家市级定点医院和168家县级定点医院。省卫生厅要求,要实现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省级定点医院主要收治重症病例。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收治辖区内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在确诊病例数量较少时期,亦负责集中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县级定点医院,主要负责收治辖区内较重的流感样病例和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需住院的密切接触者;在确诊病例数量较多时,亦负责收治较轻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目前,三家省级定点医院和省人民医院已成立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救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组织;对医院相关处室和人员进行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救治知识培训;均设立了预检分诊处和隔离救治场所;传染病疫情管理组织和报告管理体系落实到位,有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疫情报告;防控和救治物资已基本完成调配。

关键词:H7N9,定点医院,河北,隔离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