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参合农民若感染“H7N9” 看病费用将按比例报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参合农民若感染H7N9禽流感,就医费用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门诊和住院就医费用将按比例给予报销。记者昨日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我省一旦出现病例,也将农村患者的救治费用纳入新农合报销,患者出院时只需支付其医药费用的自负部分。

  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16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通知》,目前已经转发给我省各地相关部门,一旦我省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各地要通过门诊统筹等形式,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的门诊就医费用给予报销。

  对于住院治疗的患者,为缓解农村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患者出院时只需支付其医药费用的自负部分。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出院时,新农合报销部分由医疗机构垫付,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要通过及时结算或预付部分费用等方式缓解医疗机构垫付费用压力,决不允许出现因费用问题而影响和放弃治疗的现象。(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H7N9,新农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