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香港大学招生政策有变化 学费上涨奖学金亦上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下午,香港大学2013年招生说明会在石家庄二中举行。据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港大在内地的招生计划比例没有调整,总名额为300人,但学费略有上调,考生在网上填写申报系统时,参加华约、卓约等三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的成绩也将成为重要参考。

  “我们对内地的招生比一直是按照不超过在港招生计划的30%这一比例进行,今年的招生名额还是300人。”来自香港大学北京事务处的王老师介绍说,今年港大在内地的招生计划比例没有调整,倒是学费的确略有变化,从去年的每年12万左右港币调整为13.5万港币,“不过,在学费上涨的同时,我们的奖学金也随之上调,在入学奖学金方面,今年港大设立了全奖、半奖等不同额度的奖学金。其中,最高的全额奖学金额度为17.5万元每年,等于是一个学生在港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据介绍,港大在内地的招生过程中高考成绩是参考之一,面试中考生的出色发挥也可以获得加分,“将考生分组后,会为考生提供一个话题其中多以时事热议居多,从中考场学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性、沟通等能力,整个面试将采取英语对话。”此外,考生上网申报港大时,需要注意备注栏目的填写,比如,其中有一项设计内地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成绩,考生在三大联盟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将成为是否被考港大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记者郭鹏)

关键词:香港大学,招生政策,学费上涨,奖学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