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一工地遗撒渣土被罚120万 造成路面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5: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河北省石家庄市城管部门介绍,这个市一工地渣土车在拉运渣土时发生遗撒,造成20公里的路面严重污染。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违规工地及运输企业处以120万元罚款。

  据介绍,4月11日凌晨,石家庄市卫生队在清扫一条主干道时,发现路面被厚厚的渣土掩盖。后经调查发现,道路车道被土层覆盖20公里,最严重处土层厚达20厘米,且占据整条快车道,污染面积达2.4万平方米。

  接到报告后,石家庄城管委当天夜里组织环卫工人清理。共出动8辆机扫作业车、6辆洒水高压冲洗车,连续工作七个多小时才清理完毕,共计清理泥土20余车。个别路段由于泥土太厚,在清理过程中甚至出现交通堵塞。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已责令肇事工地停工整顿,并将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对违规工地及运输企业处以120万元罚款。据了解,此案是这个市历年来查处的污染面积最大、罚款金额最高的案件。

关键词:渣土,遗撒,罚款,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