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风筝线暗藏“杀机” 一男子骑车被线割破颈动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4: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小风筝线频频伤人

  “突然觉得脸上很疼,好像被什么东西划伤了。”4月14日,邯郸市的牛女士被风筝线所伤,虽然不算太严重,但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当天,牛女士骑着自行车在该市陵园路上行驶,当路过一个公园时,牛女士突然觉得脸部被什么东西划了一下,非常疼痛。她用手一摸,发现脸上已有鲜血渗出,而划伤她脸的正是一根风筝线。原来,这个风筝落在了路边的树上,风筝线随风而动,缠绕在了路另一边的桥栏杆上。“这肯定是放风筝的人丢弃的风筝,风筝线太细,根本发现不了。当时我的车速并不快,要是快了,那受伤就更严重了。”牛女士说。

  据笔者了解,每年到放风筝的高峰时节,都会发生风筝线伤人事件。在百度上输入“风筝线伤人”词条,搜出的结果有46万多个。

  风筝线伤人,有时会酿成血案。

  近日,发生在河南平顶山的一起风筝线伤人“血案”,几乎尽人皆知。一名吴姓男子骑摩托车在路上行驶,被一根横在马路上的风筝线割断了半个脖子,鲜血从颈部喷涌而出。后经医生诊断,该男子颈前肌肉层全部被割开,喉管和食管被切断,伤口长达26厘米……

  虽然目前该男子因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该事件反映出的风筝线潜在的安全隐患,足以让人们警醒。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风筝线,杀机,割破,颈动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