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伙骑摩托命殒拦路垃圾堆 三环的路灯终于亮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三环路自2008年通车以来,一直没有路灯照明。去年12月,接连发生两起较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沿途居民呼吁,三环上能早日装上路灯。(河北青年报曾报道)

  近期,记者采访时发现,西三环上部分路段已经亮灯了。“预计七一之前,东西三环将全部亮灯。”石市三环管理处的工程师许栋说,目前工人们正在西三环紧急施工,对路灯设施进行调试、维修。

  西三环部分路段的路灯已经开始正常照明

  工作人员

  “夺命路段”正在调试路灯

  15日15时许,记者再次驱车来到了西三环辅路(槐安路到玉村南路段)。在西三环主线东侧绿化带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调试路灯,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灯杆早就装好了,现在就是做一下调试,保证能够正常照明。”

  “西三环就剩这一段没检查了,其余路段基本上都已经亮了。”三环管理处的工程师许栋说,从3月初就已经开始对整个西三环上的路灯检修。

  目前,西三环南新城收费站到新华路段路灯全部检修完毕,开始正常照明。新华路到槐安路段大部分路灯已经能正常工作,部分还在调试阶段。紧随其后的将是槐安路以南的路段,需重新铺设线缆,估计时间会长一些。

  许栋介绍,预计到七月一日,整个西三环和东三环主路上的灯都将亮起来。由于近几年,三环路上的人、车流量越来越多,其他路段的相关配套照明设施都会逐步跟上。

  周边居民

  感谢你们的持续关注

  “西三环上的路灯终于亮了,这下行人和车辆可方便多了。”家在西三环边上的田先生说,他每天出门都要经过西三环辅路,因此一直关注着三环路沿线的建设。路灯亮起来了,对于田先生和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都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我们一直盼着三环上的灯能亮,行人和车辆大家都安全。”住在附近村子的杜先生介绍,晚上经过三环大都是一些大车、快车,如果碰上有人逆行或非机动车,双方都不好躲闪。

  在三环沿途的居民看来,主路上有路灯了,紧邻的辅路上也能“沾光”,这对他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谢谢你们报纸的持续关注,希望辅路上的灯也能早日亮起来。”

  逝者家属

  如果早有路灯该多好

  2012年12月3日晚,一名25岁的小伙儿骑着摩托车,撞上了石市西三环辅路上的一堆垃圾,当场死亡。三天后的傍晚,一名怀孕4个多月的女士骑电动车带着7岁的儿子经过,为躲避路面上的建筑垃圾,被后面驶来的车撞飞,7岁男童不幸身亡……事发后,据当事人和目击者回忆,这些意外的发生都和“没有路灯”有一定的关系。

  昨日,记者联系到被撞孕妇的丈夫赵先生。“我现在对这些没什么感觉了,案子还没有结,妻子的精神也还没有好。”昨日16时许,记者联系上赵先生时,他的嗓音沙哑、声音依然很低,“如果早有路灯,这一切可能都不会发生。”

  住在附近碧水蓝湾小区的高先生表示,希望未来三环路上能装上交通信号灯和抓拍的摄像头,过往车辆也能有所顾忌,放慢行车速度。

  -文/记者赵赛-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三环路,路灯,垃圾堆,殒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