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一棚户区突发火灾 七住户殃及家当被烧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取出来的8万元钱、辛苦积攒了多年的家当,因为一场大火,几乎全部化为灰烬。昨日(4月16日)早晨,省会一棚户区突发火灾,7户人家受到殃及。

  “除了身上的东西,啥都烧没了。”该棚户区的住户说,这里已经存在5年,如今居住着上百人,全是以废品收购或收拾小区生活垃圾为生,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打破了这里的平静……

  一住户家一面墙被烧塌,屋内很多家当也被烧毁

  大火蔓延很快,1小时后才被扑灭

  一住户刚取出的钱被烧得所剩无几

  事件

  棚户区突起火多间房屋被引燃

  昨日6时20分许,石市黄河大道与京珠高速交叉口附近,一棚户区内火光冲天,蔓延迅速。等居住在此的人们发现时,火势已难以控制,住户赶紧报警,8辆消防车很快呼啸而至。

  消防官兵立即搭起喷水设备,在起火区域内不断喷水灭火。“这里到处堆积着废弃的纸箱子、塑料瓶、塑料袋等易燃物品,导致火势蔓延很快。”现场一位救援人员说。

  消防官兵不断注水灭火,近1个小时后,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

  幸运的是,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房子变成废墟女住户失声痛哭

  昨日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地面几乎变成了黑色,到处是变形的盆子、碎裂的砖头等物,一些树木也被烤干变黑。附近的两间房子已几近坍塌,几个被抢救出来的液化气罐被丢弃在路边,几名女子无奈地看着眼前的废墟。

  “被烧的两排共有7家,我们的房子都烧没了……”受火灾殃及的住户庄美真话还没说完,就忍不住失声痛哭。

  最先发现火灾的是住在起火区域北侧一排房屋内的胡女士。“6时20分左右,我刚出门就发现东北角那户人家着火了,火势很大,很快就向西蔓延,旁边的4家全都燃烧起来。”胡女士告诉记者,所幸起火时这几家人都没在家,并没有人受伤。

  刚取出的8万元钱几乎全被烧焦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女子突然冲进废墟,在中间一处烧毁的房屋内不断地翻来翻去,不一会儿突然停了下来,然后抱起一个托盘跑了出来。

  记者惊讶地发现,这个托盘中全是100元的人民币,大都已变焦变黑。“这是8万块钱啊,昨天刚刚取的。”说着说着,这名钟姓女子便哭了起来,她说,这是她和老公攒了六七年的钱,取出来是准备最近回重庆老家盖房子用的,“这下都没了……”

  11时许,废墟附近已聚集了十多人,他们大多是受火灾殃及的住户,看着眼前的一切,他们都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了,只是呆呆地看着。

  “除了身上这几件衣服,啥都没了。”住户张光禾说,自己一早就出门干活,“我早晨走得急,连手机都没带,现在谁也联系不上了。”张光禾说,自己仅有的5000元积蓄也被烧成了灰烬。

  临近中午,棚户区不少一早就出门干活的住户纷纷回家,发现发生火灾后,纷纷聚集到此处,安慰蒙受损失的住户。

  最先起火的住户家已成为一片废墟

  调查

  棚户区已存在5年住户多收购废品

  住户们介绍,这个棚户区里居住着上百人,大都是做废品收购生意的,“有的是在市区各个小区内收生活垃圾,自己能用的就留下,不能用的就拉回来再卖掉。”住户肖先生说。

  据了解,这个棚户区原是附近村子的耕地,2008年左右,最初的一些住户在这儿租了一片地开始做废品收购生意,随着石家庄棚户区的陆续改造,其他棚户区的住户也开始往这儿“转移”,如今这里几乎形成了一个“村落”。

  “我们来这儿才1年多,最长的已在这儿住了5年了,大都是老乡带来的。”一位住户说。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打破了这里的平静,也许短期内受火灾殃及的住户能在老乡家里凑合,可将来呢?本报将继续关注。-文/记者耿硕 李萌

  -摄/本报崔华瑞 耿硕

  -供图/目击者

 

关键词:火灾,住户,遭殃,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