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电视剧《唐山大地震》面世 四家卫视将首播[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日,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将在河北卫视等四家卫视同步进行全国首播。图为该剧海报。

  记者4月16日获悉,继两年多前轰动全国的电影版《唐山大地震》上映后,由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38集同名电视剧也将与全国观众见面。5月3日,该剧作为2013年河北卫视“梦想首播季”的重头戏,将在河北卫视等四家卫视同步进行全国首播。

  曲折故事完整演绎原著

  相对于电影版的《唐山大地震》,电视剧版更忠实于原著小说《余震》。在人物设置上,还原小说中人物的姓名,改“方”姓为“万”姓。剧情方面,电视剧版借助其容量大的优势,将更加完整地呈现原著的故事情节,详细讲述了李元妮、万达母子与女儿万登震后32年的生命轨迹,让故事更细节化,情感更真挚动人。

  据介绍,影片中李元妮母女相认的一幕虽然被誉为“重磅催泪弹”,但这一情节也因过渡太快而遭受到了一些观众的质疑。在电视剧中,这一情节将铺垫得更为真实。此外,电影版对姐弟两人的感情故事描述得不多,而电视剧中万登的情感经历、万达的奋斗史等将有更生动详尽的演绎。可以说,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将巨大灾难带给人们的心理影响与生活影响传达得更为立体,让人们在感动之余将有更多感悟和思考。

  全明星阵容荧屏催泪

  该剧由著名编剧霍欣担任编剧,姚晓峰担任导演,陈小艺、张国立、张涵予、吴越、佟丽娅、朱铁、许亚军等著名演员领衔主演。强大的主创阵容将地震前后一家人的故事演绎得更加曲折而真实。

  张涵予、陈小艺将在剧中饰演万大成、李元妮夫妇。张国立、吴越则在剧中出演收养万登的养父母。饰演女儿万登的佟丽娅表示,自己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从而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据介绍,作为该剧的一条主线,电视剧用较大篇幅展现了杨阳(朱铁饰)与万登这对情侣由相识、了解、相恋、结婚、分居到危机的种种生活片段。

关键词:唐山大地震,电视剧,首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