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全运会射击预选赛开始 河北名将领军力争15席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全国射击冠军赛暨辽宁全运会射击预选赛将于17日和18日分别在南昌和沈阳开幕。我省组成由名将赵颖慧、任洁、庞伟领军全运射击军团参赛,将力争拿到15个席位。

  全运会射击预选赛分两个赛区。手枪项目在南昌举行,将于17日开打,25日结束;步枪项目在沈阳举行,18日开打,22日结束。河北射击队共派出25名运动员,参加13个大项的角逐。按照赛制,每个项目的前30名进入全运会决赛圈。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表示,以我省射击选手目前的状态和实力来讲,拿到15个决赛席位,是第一目标。在完成这一任务之余,也要力争取得好的名次。目前,河北射击队已有一个参赛资格,即庞伟从伦敦奥运会上带回的一个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

  本次参赛阵容,河北队以老带新。赵颖慧、任洁、庞伟等一批名将带领一批年轻小将旨在为河北射击再创辉煌。1997年,赵颖慧和任洁在上海全运会上崭露头角,16岁的赵颖慧和17岁的任洁,分别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冠军。此外,赵颖慧还夺得了2001年广州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以及2009年济南全运会女子气步枪团体金牌。此次,身挂3枚全运金牌、已经是射击队女子步枪主教练的她将再次向自己的全运第四金冲击。任洁目前担任河北射击队女子手枪教练,刚刚在韩国举行的2013步手枪世界杯赛上,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状态正佳。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此次志在圆自己的全运金牌梦。

  另外,飞碟项目的预选赛将于5月6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

关键词:全运会,射击预选赛,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