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树洞画女孩”赴京“涂梦” 新作四天时间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5日,记者在拍摄“树洞画女孩”王月以桥墩为画布创作的表现生态和谐的作品。新华社发

  “我正在画一幅名为《鹿途》的作品,在苍茫的原野上,四对长颈鹿母子惬意地享受午后的阳光。这幅作品讲述了我的梦———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生态梦,我称它是‘风景中的生活’。”今天下午,“树洞画女孩”王月在电话里对笔者说。目前,王月正应邀在北京参加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创意涂鸦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创意涂鸦主题活动的主题是“我的梦北京梦中国梦”,以穿越北京丰台区园博园的18根铁路桥墩为画板,创作面积总计2600平方米。该活动征集创意涂鸦作品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设计者的近百幅原创作品入围。经过专家论证,最终确定了18幅作品。

  “王月是全国唯一受到特别邀请的设计者。”王月妈妈赵换举自豪地对笔者说:“她正独自完成这幅10米长、5米高的作品,预计还要4天时间才能创作完成。”

关键词:树洞画女孩,王月,赴京,涂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