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关爱山区孤寡老人再吹集结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行山下,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早已须发尽白佝偻身躯,但还在从事劳作。他们的人生有着许多的故事,也有许多的不幸。他们默默地忍受苦难的生活,却无力改变命运。他们只能一日两餐或仅一餐,因为粮食很有限。他们不知道还有几个明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太行孤寡老人……他们需要爱心人士的特别关注。

  为了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历时9个月的“善行河北情满太行——关爱太行山区孤寡老人工程”悄然揭开帷幕。

  4月18日将确定首批捐助对象,进行现场捐助。

  4月21日在赞皇县嶂石岩景区周边乡村,举办首个“太行山区孤寡老人爱心服务中心”挂牌仪式。

  5月-10月,在太行山区乡村,以赞皇县为起点,再逐渐走访井陉、平山、灵寿、行唐五县共12处爱心捐助区,辐射周边乡村,每次活动计划捐助10-15名孤寡老人,共计200名。每位孤寡老人拟捐助价值300元左右的生活必需品,并由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亲自送至孤寡老人家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石家庄科林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太行山5个山区县承办,以“车行燕赵红色大地,情系太行孤寡老人”为活动定位,高举“善行河北”的大旗,走进太行山中的大小乡村。记者李洁夫实习生吴捷雅

关键词:孤寡老人,关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