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直通“夜生活” 石市4条“夜观光”将随时加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夜经济大幕”4月15日正式开启。从去年夜经济活动中尝到甜头的商家们,今年已经憋足了劲准备在夜经济中大做文章,不仅向夜经济要效益,也使石家庄夜经济向品牌化、规模化、常规化发展。

  去年夜经济商家延时营业从4月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历时7个月,商家共揽金22.3亿元。今年,省会50余家商贸服务业企业从前天晚上开始纷纷将延时营业调整至22时30分。除了延长营业时间,各商家正在积极准备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北国股份旗下的各卖场将根据各自的特点和定位开展活动,先天下购物广场除了夜间购物限时惊喜折扣、高倍积分、满额赠礼等促销行为,还将延续去年的风格,20:30—21:30在一楼共享空间陆续举办“欢享夜生活”的京剧、舞蹈、小提琴表演、时尚大片欣赏、烹饪课堂、茶艺文化分享等活动,于无形中提升市民与这座城市的品位。万象天成则将举办青春风尚大赛,如“大家来唱吧”等海选活动。勒泰中心则计划在下周推动免费的“百人流水宴”活动,届时您可以去感受“百人宴”的气魄。

  4条夜观光公交

  将适时加车

  又讯(记者孙会芳)省会夜经济日前启动,为方便市民夜间出行,市公交总公司将对夜观光1路、夜观光2路、夜观光3路、夜观光4路4条夜观光线路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配车,缩短发车间隔。

  记者调查

  夜经济,别只停留在购物吃喝上

  受访者:刘先生

  职业:私企经营者

  必须认识到,夜经济不仅仅是吃、购。人们不可能每天都去吃饭、买东西。因此夜经济必须增加文化、风俗、旅游等方面内容,让百姓上街有可看的,这需要各部门联动。

  石家庄夜经济

  必须有独有的东西

  受访者:张先生

  职业:企业高层

  石家庄发展夜经济是一件好事。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夜晚的经济活动对于城市形象及经济推动力是相当必要的。我经常出差,去过很多城市,夜经济发达的城市大多是经济发达的城市。

  相比之下,石家庄的夜间消费,很难找到石家庄独有的、有代表性的东西。大排档石家庄可以有,别的城市也有;商场、综合体,石家庄有别的城市甚至更多。这就造成石家庄的夜经济缺乏特色。

  我希望市政府把夜经济作为一项长期计划,打造属于石家庄自己的夜经济名片,只有这样,才能提升石家庄夜经济的知名度,也可以延展至旅游、餐饮等更多的收入。

  “要发展夜经济,

  必须提高收入”

  受访者:倪女士

  职业:教师

  很多时候不是大家的消费观念太落后,而是收入有限。这东西白天买了晚上就没钱买了,晚上消费了白天肯定就得省着点。因此夜经济要发展,得想办法提高人们的收入水平。

  此外,必须得挣旅游人士的钱。在南京秦淮河,晚上消费的大多是外地人,石家庄现在就缺这样一个名片性的项目。而现在,石家庄没有一个知名的市井文化、餐饮文化,外来客人晚上想出去转转,问什么地方最有石家庄特点,恐怕出租车司机都说不出来。记者秋凌

关键词:夜经济,夜观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