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22:30石市夜经济昨晚启动 50余企业将延时营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气渐暖,在绚烂的夜景中休闲娱乐又成了市民盼望的事儿。昨(4月15日)晚,省会夜经济正式启动。作为省会发展夜经济的第三年,今年省会将重点打造高档次商业街区,重点扶持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提档升级。

  昨晚,省会夜经济启动仪式在勒泰中心门前的广场上举行

  督导商家晚9点后打折促销

  据石市商务局局长田嘉一介绍,今年石市将大力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重点打造以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生态观光为主题业态的高档次商业街区。加大大型商业综合体建设力度,重点扶持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提档升级。组织全市50余家商贸服务企业营业时间延长至夜间22:30,通过媒体及时向广大市民传递商家打折、促销活动信息,督导各延时商家把打折促销活动安排在夜间21:00以后,吸引市民夜间消费。

  同时,积极举办购物街、美食月等各类节庆活动,活跃市民夜生活,丰富夜经济的内涵,逐步引导县域夜经济发展。提高省会夜经济的吸引力,初步建成现代繁华的华北“不夜城”。

  今年或将不再统一建啤酒广场

  往年在夜经济中大放异彩的啤酒广场今年或许将“改头换面”。记者了解到,往年啤酒广场由政府扶持建设,每个啤酒广场都有统一的标准,一直以来啤酒广场都是市民尽情享受美食的好去处。

  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年政府将不再统一建设啤酒广场,啤酒大排档或将由个人经营。

  作为广受普通大众欢迎的啤酒大排档今年将呈现怎样的精彩,市民还需拭目以待。

  82条公交线路将延时营运

  作为发展夜经济重要的交通载体,公交车必不可少。记者了解到,省会有82条公交线路都将延时营运。

  同时,夜景亮化、夜旅游景点打造、文化演艺等各项工作都将同时开展。

  -文/记者彭丽晗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夜经济,延时营业,启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