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气温本周将坐“过山车” 温差较大容易感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14: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说春如四季也好,说提前入夏也罢,在我省尚未确定春天是否来临时,前日的气温“高烧”令省内大部分地区迎来了今年以来最高温。不过,高温来得快,去得匆忙,昨日(4月14日)大幅降温后,全省大部分地区又要迎来忽冷忽热的天气。

  前日14时,我省保定、廊坊以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均超30℃,邢台隆尧的气温高达34.5℃。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表示,这是我省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前日,省会最高温达33.5℃,成为58年以来历史同期最热的一天。

  郭迎春介绍,昨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已退烧,虽然气温依旧偏高,但比前日有明显降温,省会最高温的降温幅度达14℃多。

  今起10天,全省冷空气活动较多。其中,今天夜间到明日,坝上地区阴有雨夹雪,17日,我省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19日至20日,我省西部地区有小雨。22日至23日,我省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时段我省大部分地区云量较多。18日开始,全省气温较前期有较明显下降。19日至20日,全省阴,我省西部地区有小雨。22日至23日,我省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郭迎春介绍,省会今日晴转多云,气温将再次明显回升,预计最高温可达26℃,不过,随着冷空气影响我省,省会云量渐多,明日最高温将跌至22℃,后天跌至20℃,温差较大,容易感冒,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记者蔡静)

关键词:天气,气温,过山车,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