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大风过后今多云转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风吹得人都有点儿站不住了。”昨天(8日)上午,出门的市民都感到了西北风的威力。

  大风带来尘土飞扬。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石家庄的空气质量是“严重污染”级别。

  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白天,省会普遍出现5-6级的西北风,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大风天气。市区8时至16时平均风速为9.3米/秒,瞬时最大风速为21.4米/秒,出现时间14时02分。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大风天气。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蓝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单位注意关好门窗,对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要注意加固,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减少扬尘污染;外出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注意防火。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省会昨天最低气温9.3℃,比前一日的3.4℃明显上升,最高气温为14.4℃,较前天略有下降。根据最新气象信息,未来几天,省会多为多云到晴的天气。明天,风力继续减弱。记者崔虹

关键词:大风,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