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2013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上午,由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河北管理中心联合省内10所高校共同举办的“2013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公益宣传活动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据介绍,目前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100多万人,而且数量有上升趋势,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近4万人。这些病人中,大多数年龄在三十岁以下,其中十五岁以下的人群占50%以上。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同时也是维护家庭完整和社会祥和的善举。“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不是要抽骨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到底有没有害处”……在活动现场,许多同学对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的有关知识并不了解。“这次活动就是要让更多人了解捐髓救人无损健康的相关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程序和中华骨髓库的基本情况。”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河北管理中心负责人陈日新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和社会爱心人士能够消除疑虑,积极加入到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关键词: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