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一季度地税收入实现566.43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10: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地税局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地税系统完成收入566.43亿元,增收22.15亿元,增长4.07%,其中完成税收412.95亿元,增收18.99亿元,增长4.82%,比时间进度快2.71个百分点。

  从分税种情况看,受经济形势和企业效益下滑影响,企业所得税、资源税等个别税种下降幅度较大。增收较多的税种是营业税;增幅最大的是耕地占用税。企业所得税、资源税等4个税种出现减收。

  省地税局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本季地税税收增长主要可归结为四方面原因:一是商品房交易量,特别是二手房交易量的激增,为地税收入的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一季度,房地产税收完成110.73亿元,增长12.28亿元,占税收整体增收额的64.66%,拉动整体税收增长3.12个百分点。二是金融形势稳定,增收效果明显。一季度,金融营业税完成26.36亿元,增收2.7亿元,增长11.43%,拉动营业税增长1.93个百分点。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建筑业税收平稳。前两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6.4亿元,增长21.7%,拉动建筑业税收增长7.29%,一季度实现税收62.11亿元。四是加强征管、监控,个人所得税等增收较多。全省地税系统积极做好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利用综合治税、信息共享等监控方法,加强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等税种的管理,拉动税收实现了增长。

  从税收入库级次看,呈“两减一增”特点,中央级完成64.25亿元,同比减少6.52%,省级完成43.29亿元,同比减少4.77%,市县级完成305.4亿元,同比增收9.17%。

关键词:地税,收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