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桥西区地税社保费收入连续3年高速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21: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石家庄市桥西区地税局组织社保费收入2.95亿元,首次逼近3亿元大关,其中基本养老保险费2.78亿元,失业保险费1719万元。2010年,该局组织社保费收入1.7亿元,2011年社保费收入突破2亿元,连续3年高速增长。其中,失业保险费的增长最为明显,2012年失业保险费收入是2010年的2倍。相比于2010年,参保人数增长了1万人。

  针对社保费跨区域缴纳,涉及登记、管理、征收环节多,与税务系统传统属地征管方式存在差异、信息不能及时共享等问题,该局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为缴费人提供方便。首先,与社保局实行同地合署办公,将外部程序流转变为内部流转,实现核定、征收、划转一窗式办结;其次,整合数据,对既缴费又缴税的单位,合并计算机代码,减少缴费环节,费、税一次性完成网上申报和支付;对于跨区缴费统一授权,登记、征收、管理实现一体化;第三,密切内部配合,每月会同计会科、税政科等部门,统一核算口径、核实收入数据、进行费收分析,形成工作合力;第四,加强外部沟通,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每月5日、25日作为与社保局等单位交换意见日,对申报、收入进度、欠费清理、潜在费源、垃圾数据等问题进行沟通,研究解决方案。(安丽娜)

关键词:保费,增长,收入,社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