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大风送来好天气 今起三天省会都是晴间多云的好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14: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友“日月”拍摄

  网友“长生长乐”拍摄

  网友“-梧桐一叶-”拍摄

  网友“左岸”拍摄

  昨天的省会天高云淡-摄/本报记者崔靖

  “今儿天真好,西山都这么清楚,两天的风没白刮。”省会经过大风呼啦啦吹过之后,昨天天气、空气“双丰收”:不但蓝天白云出现,空气也持续保持二级良,引得网友们纷纷在微博、河青论坛上“晒好天儿”。昨天(4月10日)天空虽然湛蓝,却仍没达到一级优,石市环保专家预计,一级天的出现还要等到雨来之时。

  网友热晒好天美图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繁华还未开至荼靡、趁现在还年轻、去拥抱自然享受美景吧!PS俺庄的天也可以很蓝!”新浪微博网友“sunshine~”不仅发了蓝天美图,还顺便“文艺范”地感叹一番。在连续两天的大风之后,好天气也让网友们心情大好,纷纷晒美景。

  省气象局工程师孔凡超介绍,前日和昨日,晴好天气不只省会,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是好天,其中大风天气“功不可没”。由于大风天气的出现,近地面的低层空气层结被打开,令尘埃等颗粒物易于消散,因此天气好转。此外,前两日的大风天气较为分散出现,并未出现沙尘天,也为天气好转出了力。

  好天气至少还有两三天

  孔凡超介绍,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还是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空气干燥,能见度还是很好,不会有雾霾来添乱。13日开始,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前来,我省北部地区会有弱的降水过程。而中南部地区云量会比近两日略微增多,但能见度依旧不错,因此预计省会的好天气至少还能持续两三天。

  昨日,石市气象台发布气象预报显示,今起3天省会都是晴间多云好天气,今天最高温将升至18℃,明日将升至23℃,天气较为暖和。

  -文/记者解保童 蔡静

关键词:天气,好天气,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