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我省出现大范围大风天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狂风大作!8日上午10时许,省会石家庄瞬时风力达7-8级!截至8日17时,全省有29个县(市)瞬时风力达7-8级,其中丰宁、崇礼、徐水瞬时风力超过了20米/秒(8-9级)。而这期间,承德中东部、秦皇岛、衡水南部、邢台南部和邯郸等地显得相对平静了许多。据预报,9日白天大风天气将逐渐减弱并趋于结束。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这次大风是受贝加尔湖南下冷空气的“鼓动”。受其影响,从7日傍晚前后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西北风4-6级,8日白天,全省各地风力继续增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偏南风转偏北风6-7级。省气象台从7日11时开始至8日17时已连续5次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受大风天气影响,8日各地气温有所下降,与前日同比,8日14时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下降了5℃-10℃,其中坝上地区下降了11℃-13℃,中南部大部地区下降了4℃-6℃,其中石家庄市区下降了4.8℃,降至13.8℃。

  省气象台8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8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西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西到西北风6到7级。9日、10日两天,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坝上地区下降8℃-10℃,其他地区下降5℃-8℃。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将为5℃-6℃左右,最高气温在17℃-19℃之间。

  天气预报

  9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坝上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9日夜间到10日,全省晴间多云。11日,西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大风,降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