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治理雾霾天气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4月9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应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626名,实际出席61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代表听取了代市长王亮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

  持续发生的雾霾天气让省会市民深切感受到环境的重要,也让政府倍感压力。在昨日召开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上,来自全市的600多名人大代表听取了代市长王亮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雾霾天气”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代市长王亮直言:“年初的雾霾天气警示我们,生态环境已经到了非抓不可的时候了,必须站在抓生态环境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的高度,切实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

  王亮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89%;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会上还印发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文锋关于石家庄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市财政局局长李晋宇关于石家庄市2012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自全市各方面的23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关键词:雾霾,治理,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