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5月15日前 在建工程扬尘治理不力将被叫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即日起到5月15日,沧州市对市区建筑施工扬尘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对治理不到位、不彻底的施工现场,将对其采取责令停工、依法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措施。

  治理行动旨在进一步改善沧州市建筑施工现场场容场貌和城市生活环境。治理重点包括:工地建筑材料是否按要求集中码放;工地堆积的土方和建筑垃圾防尘措施是否到位;施工现场是否硬化;工地基坑边坡有无覆盖或做防塌方处理;工地有无安装自动冲洗设施等。对发现的问题,将责令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对其采取责令停工或依法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措施。

  据介绍,今后在建工程办理建设工程安监备案手续时,建设单位必须提交切实可行的《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专项方案》和《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安全监理实施细则》,达不到规定要求、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不予备案;指导施工企业合理使用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对其中的扬尘治理费用优先予以保证,对擅自挪用扬尘治理费用的责任单位予以处罚;督促工程监理企业,将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纳入工程监理内容,进行重点监管;将各县(市、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工作组织不力、消极怠慢、进展缓慢的部门,在全市通报,并抄报当地政府;对治理不到位、不彻底的施工现场,视情节给予责令停工处罚,或建议省住建厅依法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外地企业施工项目存在以上问题的,函告其注册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情节严重的清出沧州市建筑市场。

关键词:扬尘,治理,不力,叫停,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