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一季度:食品类商品涨声依旧 生产资料价格回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受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我省食品类价格“涨声”依旧。在监测的35种食品类商品中,价格上升的30种;持平的3种,只有2种下降。

  成品粮油价格上涨,粮价同比涨幅较大。一季度面粉、粳米和精制玉米面全省平均价格比上季度分别上涨8.4%、1.1%和3.9%;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12.1%、9.5%和14.5%。

  受节日需求增加影响,一季度我省肉类市场价格普遍上扬。全省猪肉精瘦肉、牛肉、羊肉和白条鸡平均价格比上季度分别上涨5.7%、13%、6.7%和1.9%;与去年同期相比,除猪肉价格下跌3.3%外,其余品种分别上涨45.1%、18.3%和3.1%。

  一季度全省蔬菜价格出现大幅攀升并保持高位运行。受节日、低温以及冰雪等因素影响,八种大路蔬菜全省平均价格2.87元,比上季度上涨40.7%。

  本报讯(通讯员陈兵记者马建敏)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监测的34种工业生产资料中,价格下降的9种,上升的20种,持平的5种,总体出现回升趋势。

  钢材价格小幅波动,低位运行。一季度我省热轧普碳圆钢、螺纹钢、角钢、普碳线材平均价格比上季度均出现微涨;但与去年同期比均低12%左右。

  煤炭价格略有上涨。一季度全省无烟煤、烟煤、焦炭平均价格比上季度分别上涨9.9%、3.5%和1.7%;与去年同期比低9.4%、6.9%和10.5%。随着天气转暖,各地冬季采暖用煤逐步结束,动力煤市场将进入消费淡季,预计后期主产省煤炭平均出矿价将呈稳中偏弱走势。

关键词:食品类,价格,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