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高龄老人喜领补贴 今年1月起按季度发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出台了《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发放管理办法》,从今年1月起对全区高龄老人按每季度发放补贴,预计第一批补贴金可于6月底前发放到位。

  峰峰矿区规定,凡属于峰峰矿区户籍、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享受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待遇。其中,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分为3个标准,即80至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补贴30元;90至9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补贴60元;10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补贴100元。同时,该办法指出,在核定低保、低收入居民等困难对象时,高龄老人生活补贴不计入家庭收入。

  据了解,目前邯郸市的永年县、磁县、大名县、魏县等已经开始对高龄老人发放生活补贴。其中永年县发放标准最高,80至89周岁老人每月补贴50元,90至99周岁老人每月补贴80元,100周岁(含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补贴100元。(记者杨伟广)

关键词:补贴,邯郸,高龄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