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满意度调查:河北石承秦三市游客满意度排名靠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1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9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7.62,处于“基本满意”水平,较往年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是国内和入境游客对连续多日的雾霾、沙尘等空气质量以及水质恶化等生态环境满意度大幅下降所致。

  对60个样本城市的游客满意度调查显示,苏州、黄山、成都列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前三位。有12个城市游客满意度得分在80分以上,25个城市游客满意度处于75-80之间。我省三个样本城市排名总体比较靠后,游客满意度得分分别为:秦皇岛74.44、承德71.65、石家庄70.18。其中石家庄排名倒数第三,仅高于兰州的69.51和温州的69.19。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了2.19和5.25,主要原因是国内和入境游客的现场满意度大幅下降。本季度国内游客满意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游客对餐饮、旅游价格、公共服务的评价同比有所降低,其中,餐饮业的游客满意度下降较大。由于雾霾引起的旅游团延误、恶劣气候环境也是游客满意度下降的重要原因。本季度入境游客对国内空气质量的评价远低于国内游客。

关键词:游客,满意度,排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