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期待更多游客燕赵行 河北赴粤鄂豫推介高铁旅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4: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港澳高铁沿线旅行社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我省旅行社代表与广东旅行社人士进行对接交流。

  
我省精品旅游景区、线路展板。任英文摄

  为大力拓展京广高铁沿线旅游客源市场,推动沿线地区间旅游合作进一步深化,3月28日至4月3日,河北省旅游局组织省内9个“京港澳高铁旅游市场推广联盟”成员城市旅游局负责人、主要旅游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一行60多人沿京广高铁先后到广东广州、湖北武汉、河南郑州开展了“2013美丽中国·燕赵行”高铁旅游推广活动。

  此次我省旅游部门沿京广高铁进行旅游推广活动,开展了包括河北高铁旅游专题展、发布河北高铁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京港澳高铁沿线旅行社联盟”合作签约等多项内容。省旅游局副局长赵学锋表示,一系列高铁旅游推广活动吸引了三省众多民众的关注,有力提升了我省特色旅游产品的影响力,更促成我省旅行社和三省数十家旅游企业达成游客互送的合作意向,加深了旅游企业、行业间的交流合作。

  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收获大

  去年我省确定了“诚义燕赵胜境河北”整体旅游形象,并重点推出了“承德—秦皇岛—唐山”精品旅游环线、保定“两白一山一城”和石家庄“环省会”精品旅游线路。在此次河北高铁旅游推广活动中,我省这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尤其受到三省众多旅行社的关注,达成的相关合作意向最多。“在广州推介会当天的交流中,就有当地11家旅行社负责人与我们商定4月中下旬来秦皇岛、承德考察产品线路,到了郑州的时候,广东那边反馈说又有两家旅行社要求加入此次线路考察。”秦皇岛夏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涛说,这足以说明我省旅游产品对广东旅行社和游客的吸引力,相信通过实地考察踩线,这些旅行社能够更好地向当地民众介绍我省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预计最快今年“五一”小长假就会迎来新一批广东高铁旅游团。

  保定市旅游局副局长赵世忠介绍,此次保定除了按省旅游局要求组织重点景区、旅行社参加推广活动外,还特别组织了保定金牌旅游线路联盟旅行社分盟的16家成员企业开展了保定旅行社专场交流对接活动。旅行社分盟和3省的百余家旅行商进行了业务洽谈,共签订合作协议48份,2013年将通过高铁向保定输送10万左右的游客。

  在郑州推介会现场,河南海外国旅副总经理周新告诉记者,他们以前组织比较多的是西柏坡-冉庄地道战遗址-白洋淀这样的红色线路。通过这次推广活动了解到河北还有那么多高品质的旅游资源,尤其是河北中南部的保定“两白一山一城”和石家庄“环省会”等精品线路有了高铁的连接非常便捷,只要相关线路编排得当,一定会受到市场青睐。

  优惠政策更添美景吸引力

  “河北省是一个旅游资源类型丰富而齐全的旅游目的地,承德避暑山庄、秦皇岛北戴河、石家庄西柏坡为广东游客所熟悉。去年借着两省合作开展的‘广东人游河北’活动,广东到河北的游客增加了30%。”广州广之旅副总经理罗羽介绍,今年广之旅上架销售的河北游线路产品已经有8条,其中三条为高铁游产品,而且更多的河北城市和景区出现在了产品中。“今年春节期间,广之旅推出的张家口崇礼滑雪游产品获得众多游客青睐。河北冬游线路的成功,预示着两地的合作空间将越来越大。”

  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刘玉方表示,京广高铁全线贯通,极大地拉近了沿线省市之间的空间距离,为各地民众旅游休闲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这次我省高铁旅游推广活动除了给沿线带去了河北的秀美风光,推出40多条高铁游特色线路产品,还出台了针对高铁游的优惠政策。在4月3日至5月3日期间,凭京广高铁沿线各站到河北的高铁车票和本人身份证,可以在我省白洋淀、清西陵、南戴河等多个著名景区享受到门票优惠。

  “承德金山岭长城、塞罕坝、御道口等景区和《康熙大典》、《帝苑梦华》两台大型演出都对高铁游客给予7到8折的门票优惠,而这种优惠是今年全年的。”承德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雷介绍,对于旅游团队承德也有相关优惠和奖励政策,而且承德还联合秦皇岛、唐山和北京、天津等周边城市推出了京北黄金旅游线、“京承秦金三角”旅游线、京东旅游环线等一批跨区域组合的精品线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京广高铁沿线游客到河北、到承德旅游休闲。

  除了此次专门针对乘高铁来冀游客的优惠措施,推介会上省旅游局还对《河北省旅游局游客招徕奖励办法》进行了大力宣传。据介绍,去年我省出台了旅行社游客招徕奖励办法,列支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组织赴我省旅游的大型团队、旅游包机(船)、旅游专列给予补贴,对为河北输入客源成绩突出的旅行社给予奖励。刘玉方说:“除了省旅游局的旅行社奖励办法,我省多地也都有各自的旅行社奖励办法,两个奖励是叠加的,对达到相应条件的旅行社,其奖励力度很大,对于利润率不高的旅行社行业来说,吸引力非常大。”

  加强区域合作做大高铁旅游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将旅游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省旅游业迈入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去年12月京广高铁全线开通,河北与北京、天津、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省市以此为契机,共同成立了“京港澳高铁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大力推进区域旅游交流合作,共塑区域旅游品牌形象。

  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胜利表示,目前联盟各省市正在积极开展旅游推广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紧密合作,促进京广高铁沿线各省市旅游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共同把京广高铁沿线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休闲产业带。石家庄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庆卫介绍,在此次广铁旅游推广活动中,石家庄与广州、武汉和郑州的旅游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全面介绍了石家庄的旅游资源,进一步了解了各地的市场需求,下一步将组织旅行社、旅游景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合作与市场营销,邀请各地旅行商来石家庄实地考察。

  在省旅游局、“京港澳高铁旅游市场推广联盟”秘书处的指导和帮助下,由石家庄旅游协会及河北海外国旅联合广州广之旅、深圳金之燕、武汉海派、郑州海外等50家旅行社共同发起成立了京港澳高铁沿线旅行社联盟。作为此次我省高铁旅游推广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京港澳高铁沿线旅行社联盟的部分成员旅行社在三地分别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并进行了业务洽谈。河北海外国旅总经理李金平说:“合作旅行社将切实发挥联盟平台的作用,开展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城际互动推广活动,联合制作旅游宣传品,联合策划旅游营销,积极树立联盟整体形象,扩大高铁沿线旅游目的地及各联盟成员单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高铁旅游,河北,推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