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各地气温明显回升 石家庄市区上升了10.8℃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早晨,河北省东北部和中南部平原东部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其中承德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北部和南部、保定东部、沧州大部、衡水大部、石家庄南部、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等地有48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其中39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其中包括邯郸东部、保定东部有8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

  受暖气团和偏西风影响,加之天空晴朗少云,太阳辐射较强,24日白天,我省各地气温明显回升。24日14时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一般为8-18℃,唐山、秦皇岛地区为19-23℃,其他地区多为24-28℃,邯郸市区最高为28.9℃,石家庄市区为27.1℃;与前日14时相比,24日14时气温,中南部大部地区上升了7-13℃,石家庄市区上升了10.8℃。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产生大雾天气的原因是大气层结稳定,风速较小,近地层空气湿度较大,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使得空气中的水汽凝结达到或接近饱和而形成大雾天气。为此,省气象台24日06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与秋冬季相比,我省春季出现大雾天气的频率、范围和强度要小得多,但若遇到大气稳定风速小、空气湿度大或雨雪天气过后也会出现雾,这属于正常现象。至24日14时,大雾全部消散。预计明天白天,不会再出现大雾天气。

  预计未来7天, 27号之前各地气温明显回升;28-29日,全省阴有小雨,气温下降;其他时段,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由于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干燥,提请有关部门和人员要注意加强森林草原及城区的防火工作。

  省气象台24日17时发布大风警报: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的影响,24日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西北风6到7级。

  天气预报: 25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25日夜间到26日,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中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洁)

关键词:气温,回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