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二环外大片杨树被砍 可能是因为修路[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0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23日)市民霍先生报料,东二环与北二环交叉口处,有大片杨树林遭到砍伐,事后还有人把树身锯断拉走。“恐怕得有好几百棵,长得好好的就锯了,看着都心疼。”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了解到,砍树可能是因为修路。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二环与北二环交叉口外十里铺村入口附近发现,的确有大量杨树被砍伐,北二环外约200米左右的绿化林带一分为二,靠近外环的几排树已经成为平地,只有一些小的枝杈散落在新鲜的树桩之间,部分树桩直径有近30厘米。“这么粗的树,砍了怪可惜的。”一位在二环便道上休息的环卫工人说,几天前她就发现有人开着车、拿着电锯伐木,现在几排杨树都没了。“我是负责清扫二环的,也不知道为啥要把树砍了。”

  记者在二环路外便道看到一辆卡车,上面装满了截成段的杨树,几名男子坐在尚未被伐的树下。“我们是过来干活的,具体为啥砍也不清楚,听说是要在这里修路,不然哪能这么大批砍树,”一名男子说,他们用电锯把树从根部锯断,再截成段,方便用车拉走,剩下的小树枝则留在了原地。

  西兆通村一名村民推着三轮车,捡了满满一车树枝。“这些树枝肯定人家不要了,拉回去还能用。”这位村民说,这些树砍了之后,连根也要挖出来,好像是要修路。“那边一大片林子刨了以后已经用围挡围起来了。”附近有村民表示,如果要修路,那就应该提前规划好,不要等到树都长大了再砍掉。也有村民认为,这里路真能修好的话,出行会更方便。记者致电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一名工作人员称,此地树木产权归村中所有,林地的维护保养工作他们都未参与,但东二环与北二环正在进行新城大道工程,砍树可能是给在建工程让路。

关键词:园林,砍伐,杨树,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