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承德交警设培训班强监管 应对“中国式过马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7: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媒体热议的“中国式过马路”,在承德市表现的虽不是很明显,但也确实存在着。这种不文明的现象,在市区主干道的交叉口,人流相对较多的超市、商场附近路口,在交通高峰时段,表现的更为明显。

  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存在,特别是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过,随意抢行,自由散漫的交通行为,不但会降低了各路口的通行效率,削减道路的通行能力,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导致交通堵塞。文明交通素质的高低,同样反映城市的文明程序,也影响着国际旅游城市形象。

  目前,承德市对行人出行的管理,主要依靠路面的民警、协勤民警及交通协管员来完成。在我市交通携管员已成为管理行人过街的主要力量,近年来,协管员在我市的火神庙、大桥岗、附属医院岗等主要交通路口,通过举小黄旗、吹哨子等方式,对行为乱闯红灯现象,进行劝阻提醒,行人走斑马线及按灯通行意识明显增加,文明交通意识悄然生成。

  近日,交警部门还开设培训班,统一对市区149名交通协管员进行集中培训,就如何利用哨语和旗语,依法对行人进行劝说等岗位技能进行了规范。同时,加强协管员队伍管理。

  交警部门宣传部门还通过市区LED诱导屏、宣传车等媒介,滚动播出视频、文字、卡通动漫等教育内容。利用承德交警宣传微博和各级媒体,对行人不文明交通违法进行曝光。市区各勤务大队,也不定期组织本辖区学校学生、企业职工作为交通志愿者,上路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记者张涛 通讯员霍文凯 王贺)

 

关键词:中国式过马路,培训班,监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