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五一”假期安全出行宝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小长假刚过,又迎来了“五一”假期,继续实施免费政策的高速公路必将迎来又一次密集的出行车流,高速公路的出行秩序如何?大家又需要注意什么?省高速交警总队通过本报向广大群众发布了出行预警信息,提示了一些大家行车需注意的事项。

  可借鉴“清明”假期间出行警示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整体通行秩序基本正常,未出现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和严重的交通事故,虽然也有一些局部的交通拥堵和轻微交通事故的“烦恼事”。省高速交警总队提示,“清明”假期期间,3处局部范围、时间性的拥堵点段,2个车流高峰期时段,仍是“五一”出行的朋友需要注意的。(详见右表)

  京港澳高速等5路段仍是车流高峰路段

  通过交通流量观测,并参考“清明”小长假车流量特点,这次“五一”假期的道路通行压力,还将持续集中在京港澳、京哈、京张、京沪、大广等五条路段,届时道路将承载高出日常50%的车流压力,而京昆、津汕、荣乌等同样联通京津的高速公路车流量相对较少,通行压力不大。特别是上次“清明”假期西柏坡高速车流出现了井喷,每日早高峰的车流量达到了日常的3倍以上,此次“五一”假期预计车流压力依然很大。

  6个点段事故多发

  从前几次免费通行易发的交通事故来看,多为单方碰撞护栏和行驶中的追尾、刮擦事故,这三类事故的发生多与驾驶人车速快、跟车近、精力不集中有着直接的关系。统计显示,不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导致的车辆追尾、刮擦事故占总数的80%以上,居事故发案原因的首位。高速交警还通过事故原因分析发现,一些不经常行驶高速公路的驾驶人以及新手驾驶员,成为事故当事人的高发群体,这与缺乏高速行驶经验,路况不熟,法律意识淡薄息息相关。6个点段事故多发,提请“五一”出行的朋友注意。(详见右表)

  4处路段和4个站口施工早知道

  春季作为道路养护施工的黄金季节,全省高速公路有多处施工,为方便群众“五一”出行,高速交警通过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将在4月28日前停止一切道路养护施工,能够恢复路面的恢复为正常路面,对已经破开路面占道和借道施工,将加派施工疏导人员和增设引导提示标志,提高施工点段的车辆通行速度,防止出现拥堵。“五一”小长假期间,大家需要注意的停工但仍旧占用车道或借道的,有4条高速公路的4个点段和4个站口。(详见右表)

  3处局部范围、时间性的拥堵点段

  京张高速公路的东花园省界站(河北进北京方向)会因车辆集中返京,在节日最后一天下午14时至19时出现车流通行缓慢现象;

  沿海高速公路的涧河主线(河北进天津方向)因大型货车集中通行,每天在16时至20时出现站口车辆通行缓慢现象,目前道路拥堵现象已经缓解;

  京港澳高速公路274公路处占道施工,每天早晚高峰期间,车辆通行缓慢,目前施工已经结束。

  2个车流高峰期时段

  小长假的第一天的9点至11点和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的12点至19点,京港澳、京沪、京哈、京张等高速公路出现了两波次车辆通行的高峰。而地级市高速公路上道口也会在每日的8时至10时和傍晚的16至20时迎来出城或返城高峰,如京港澳高速石家庄裕华路口、保定七一口,京哈高速的唐山北口。提示大家错峰出行和绕行其他出市口,躲开车流大的站口。

  6个点段事故多发

  从上次“清明”3天小长假来看,有京昆、京沪、京港澳等高速公路6个点段事故多发。具体为:京昆高速公路石太路段的井陉西收费站附近;京张高速公路怀来省界站附近;京沪高速公路的青县、吴桥省界站附近;京港澳高速公路的新乐至清苑段;石黄高速公路的崔尔庄站口附近;京哈高速公路鸦鸿桥站口。

  4个施工路段

  京港澳高速邯郸段417KM-466KM断交施工,北行车辆须在邯郸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桥处,绕行邯郸绕城高速和青兰高速;南行车辆须在青兰高速互通立交桥处,绕行青兰高速和邯郸绕城高速,再返回京港澳高速。或直接由青兰高速转大广高速通行。

  京哈高速191至194KM处(迁安段),因迁安支线互通京哈高速施工需由辅道通行;124KM处(唐山段),因地方道路跨越京哈高速施工需借道通行。

  青银高速522KM-524KM(邢台段),因邢衡高速互通青银高速施工需借道通行。

  4个施工站口

  京港澳高速邯郸段的邯郸南、

  马头站口,京哈高速的唐山段的鸦

  鸿桥站口,承唐高速公路的唐山段

  丰润站口,因站口内外匝道施工不

  能上下,需绕行相邻站口通行。

关键词:高速交警,五一,安全|出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